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打标与汽车加工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2016-9-30   杭州远华激光
近几年,以激光加工、工业机器人、数字化控制为代表的先进技术正在不断推动汽车制造业的升级,而激光作为一种先进加工方式,注定将为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带来革命性突破。
  激光加工技术已经渗透到汽车制造的方方面面,涵盖从焊接、切割、打孔、打标、热处理以及成形,甚至到电子系统的微加工等领域。
  激光焊接
  激光焊接以其能量密度高、变形小、热影响区窄、焊接速度高、易实现自动控制、无后续加工等优点,已成为汽车制造中的重要手段之一。
  一辆汽车的车身加底盘 共有数百上千种零件,如何将其连接在一起对整车车身的刚性有着直接的影响,采用激光焊接几乎可以把所有不同厚度、牌号、种类和等级的金属材料连接在一起,在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的同时还增加了汽车设计和材料选用的灵活性。
  采用激光焊接可以在汽车制造中用更多的冲压件代替铸造件,用连续的激光焊缝代替分散的点焊缝,可以减少搭接宽度和一些加强部件,降低车身结构本身的体积,从而减少了车身的重量,满足了汽车节能减排的要求。
  采用激光焊接还可 以提高车身的装配精度,使车身刚度提升30%以上,从而提高了车身的安全性。此外,采用激光焊接还可以降低汽车车身制造过程中的冲压和装配成本,缩短生产 周期,减少零件的数量,提高了车身一体化程度。
  激光打标
  在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中,身份的确立是质量追溯和召回的基础,通过打标方式来建立汽车及零部件身份的唯一性非常关键。汽车打标以其较高的效率和适 应性以及 永久性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激光打标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对工件进行局部照射,使表层材料汽化或发生颜色变化的化学反应,从而留下永久性标记的一种 打标方法。
  激光打标的特点是非接触加工,可在任何异型表面标刻,工件不会变形和产生内应力。现代汽车零部件采用了各种材料,包括金属、塑料、玻璃、陶瓷、木材及皮革等,而采用激光可以很完美地在所有这些材料的表面进行打标。
  当然,激光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并不仅限于此,它还涉及到钻孔、热处理、表面涂覆、上釉、成形、重熔处理、模型制造以及微加工等诸多技术,涉及产品加工制造的各个领域。
  一百三十多年来,汽车的社会角色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今天,汽车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交通工具,它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之中。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汽车工业的生产制造将会出现一些新的变化,而激光加工技术将为其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