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切割机发展方向

2016-9-28   杭州远华激光
随着工业的不断发展,各个行业对激光切割设备的需求也在不断的提高,特别是对于金属激光切割机的加工速度和质量尤为的关注。
  由于我国激光切割设备的需求迫切增加,国内激光切割设备生产商为了能与社会发展同步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激光切割设备市场在空前也不断的扩大,不断的更新和完善,使设备加工效果更精密、可加工材料更多,可应用的范围更广,提升各方面的性能,激光设备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
  激光切割设备不用说大家应该就知道有很多优势,激光切割机是用激光束的热能转化来实现切割效果的。激光切割设备作为了一种新型的切割激光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在各个加工领域内,特备是汽车领域,有着很大的作用。
  激光切割机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
  数控激光切割机在很多领域都非常广泛地应用,如汽车行业、船舶行业、发电设备、航空航天、军用设备等。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为了提高产品精度和效率,对数控切割机的要求也逐步提高。以下是各行业对数控激光切割机的加工要求。
  数控激光切割机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应用,是因为其高效率高精度的特点能知足各行各业日益进步的加工要求。跟着科技的迅猛发展,未来机械产业的加工要求将更高,为使数控切割性能知足不断进步的加工要求,各行业对数控激光切割机提出了下列要求:
  汽车发念头和车身冲压件出产线具有连续、高效、高可靠性的特点,汽车行业要求能专门研究汽车零部件的工艺特点、与汽车行业相互交流共同研发具有模块化、系列化的成套柔性出产线。柔性出产线以汽车发念头缸体、缸盖、曲轴、连杆、凸轮轴、箱体等枢纽加工件加工为对象,适应混流出产的模块快速组合可重组出产线,把握机能评价、误差溯源、质量控制与治理集成技术,开发高速精密、机能可靠的数控切割机,同时具有高速取料、辅助设备如具有去毛刺功能等。
  大型船舶的枢纽加工件集中在大功率柴油机的机座、机架、气缸体、缸盖、活塞杆、十字头、连杆、曲轴,以及减速箱传动轴、舵轴和推进器等,枢纽加工件材质为特种合金钢,一般为小批加工,要求加工成品率100%。枢纽加工件具有重量大,外形复杂、精度高,加工难度大等特点。大型船舶枢纽件加工需要具有大功率、高可靠性以及多轴的重型、超重型数控切割机。
  发电设备枢纽加工件重量大,外形特殊、精度高、加工难度大、价格昂贵,如核电站压力容器单件重达400~500吨,大型汽轮机和发电机的转子单件重超过百吨,要求可靠工作30年以上。因此,发电设备枢纽件制造需要的数控切割机特点是大规格、高刚度、高可靠性。
  航空产业典型零件的结构特点是大量采用整体薄壁结构,外形复杂。为了增加航空器的机动性,增加有效载荷和航程,降低本钱,进行轻量化设计和广泛采用新型轻质材料。现在大量采用铝合金、高温合金、钛合金、高强度钢、复合材料、工程陶瓷等。结构复杂的薄壁件、蜂窝件外形复杂,孔、空穴、沟槽、加强筋等较多,工艺刚性差。根据航空产业加工件的结构特点和加工要求,要求数控切割机具有足够的刚性、操纵简朴、人机界面清晰、要求样条插补、过程平均控制,以减少对拐角处加工精度的影响,具有在线丈量仿真功能。
  在低价竞争的不良市场环境下,众多的国内厂商和品牌并不突出,技术创新缺乏,严重依赖国外先进技术,缺乏核心竞争力。同时,人力成本的上涨,加上原料的上涨也大大增加了许多企业的成本压力。由以上现象可以预见,集约型的发展模式必会是不少激光切割机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由粗放经营向集约经营转轨,即改变低技术含量、低管理水平、低经济效益的方式,走向高技术含量、高资金含量、高管理水平、高经济素质、高经济效益的经营方式。
  一、激光切割机行业需"修炼内功"
  走集约型发展路线,首先需要做到的是要转变观念,树立长远发展的观念并制定可行的目标和计划。
  同时,激光切割机企业需要从价格竞争中走出来,转向修炼内功。着重产品结构的优化、产品品质的提升、核心技术的掌握和创新以及企业品牌影响力的扩大。当然,这一系列转变需要企业进行较多的资金投入,对此,激光切割机企业也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对未来的投入产出比作出科学的预估,从而有选择地投资,进行逐步过渡。
  二、多元渠道提高经营效率
  集约化经营以提高效益为 终目标,走集约型发展路线,务必要向"低投入、高产出"的经营目标而努力,这需要激光切割机企业从多个方面来着手进行变革。
  一方面,企业需要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管理整体效能,合理优化部门结构,避免人力资源以及时间的浪费,同时优化企业内部竞争机制,提高员工的职业素质。
  另一方面,激光切割机企业不妨尝试高科技经营,大力发展计算机网络工程,通过办公工具的改良而提升经营效率。
  三、激光切割机企业集中化发展
  加强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紧密联系,形成具有强大竞争力的集中性的数控切割机商圈,对于一些激光切割机商户和企业来说,对其提升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具有重要意义。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