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浅析光纤激光器相对于传统固体激光器的优势

2016-2-24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的出现和应用被称为人类使用工具的第三次飞跃。纵观科技发展的历史,能源获取方式不断更新,促进了科技文明等级的不断提高。从燃烧木柴得到火源,到开发各种化石燃料获得机械动能,直至依靠核能、元素衰变获取能源,输出电力,我们一直在探索和开发能量利用和储备的新途径。激光,作为全新的能量利用方式,被誉为“ 快的刀”和“ 准的尺”。大家也公认激光加工是“未来制造系统的共同加工手段”。

  与机械加工相比,激光加工面对的对象非常广泛,几乎没有任何行业限制;过程完全可以采取非接触的方式展开,符合新经济工厂微型化的大趋势;产生的能耗极低,环保效益极高;加工速度快,可以同自动控制、智能生产完美结合。随着现在激光技术的不断发展,光纤激光器不断在技术上面取得了突破,在现在的各领域的应用空间也是进一步得到提升。与传统的固体激光器相比,光纤激光器具有结构相对简单、阈值低、散热性能好、光电转换效应高、光束质量好等优点。像现在的光纤激光打标机、光纤激光切割机、光纤激光焊接机,凭借着优异的性能广泛应用于现在的众多领域,为现在的众多行业提供了优异的激光解决方案,在现在的汽车制造、五金加工、电子制造、船舶、印刷包装,医疗等领域应用广泛。不仅解决了这些行业的加工难题,同时也为这些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加工解决方案,是现在加工制造发展的又一次飞跃。

  现在光纤激光器的高速发展,离不开现在光纤激光器的双包层结构和包层泵浦技术的支持,也离不开现在的半导体激光工艺的成熟,而光纤光栅的刻划和多元耦合器的实现着无疑不是推动了现在光纤激光器的快速发展,让现在的光纤激光技术能够快速渗透到我们现在加工的众多方面。目前我们的光纤激光器主要是通过参杂稀有元素作为激光介质,包括掺杂Yb3+,Nd3+,Er3+,Ho3+,Tm3+等离子材料。 普遍的是掺Yb3+离子光纤激光器,在970~978nm半导体激光泵浦下,发出1.0~1.61μm的激光。除了应用掺杂稀土材料制造激光介质之外,人们已经开始运用过渡金属离子研制光纤激光器。相信在未来随着光纤激光器研究的不断深入,光纤激光器的应用空间也将进一步得到扩展,将会给予激光应用技术更加广阔的应用空间,让激光应用技术惠及更多的领域。

更多请关注http://www.yhlaser.com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