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研究小组为光学透明玻璃开发3D打印技术

2015-11-13   杭州远华激光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玻璃实验室和哈福大学的威斯研究所一起合作开发了一款称为G3DP的新系统可以3D打印光学透明玻璃,该研究小组由Neri Oxman教授领导。
  新平台基于双加热舱概念,上层舱室作为一个所谓的窑墨盒,而下层舱室用于退火成熟结构。窑墨盒工作在大约1900°F (1000°C)温度下,装有足够的材料建立一个单一结构玻璃器件。熔融材料经过氧化铝-锆石-二氧化硅漏斗喷嘴。该项目综合了现代技术、古老的制造玻璃工具和技术,但却产生了新的玻璃结构开发了潜在应用。
  《3D打印和添加剂制造》刊登了文章描述打印机挤出材料制成光学透明玻璃:“打印机包括可扩展的模块化元件,可以在加工玻璃从熔融状态到退火器件所需的高温下运作。加工参数如控制玻璃黏度和流速的温度、层高和进料速率,调整剪裁其形状和属性打印出理想器件,如CAD模型。
  “我们探索、定义和应编码几何限制和卷绕图案,以及各种颜色集成到可控过程,有助于一个新的设计和制造空间。打印玻璃部件验证了层与令人满意的光学清晰度之间的强大附着力。”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