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浅谈激光打标机行业发展现状

2016-11-9   杭州远华激光

随着我国工业的发展,工业4.0时代的来临,激光打标在我国是第一大激光加工设备产业,使用 广泛,设备也是 多,生产厂家也特别多,大部分激光公司都生产或组装激光打标机。
 我国制造打标机系统的技术已相当成熟,并且出现了很多分工协作的迹象,形成各种与打标机生产企业配套的专业上游的配件公司,如激光电源公司专业生产灯电源、半导体激光电源、Q开关电源,光学公司生产镜片,扩束镜、场镜,电机公司专业生产振镜、振镜驱动卡,软件公司专业生产激光打标软件和控制接口,机加工公司专业生产机柜、精密机械零件,也有提供全套打标机配件的一站式专业配套配件公司。
 
激光打标产业链包括激光打标机和打标工艺两个方面,相对来说,打标工艺比切割和焊接要简单一些,但如果是紫外激光打标和彩色激光打标就不容易了,打标机理也比较复杂。通常打标都是雕刻深度或热效应与本色材料形成反差而出现标记,更多的是物理变化。
 
打标机里用的激光器品种很多,气体激光器有脉冲二氧化碳激光器、连续波二氧化碳激光器、准分子激光器等,但主要是连续波二氧化碳激光器。
 
1. 直流激励的玻璃管二氧化碳激光器:我国自己生产的激光器基本上都是直流激励的玻璃管二氧化碳激光器,其优势是成本低,但是光束质量和使用寿命都存在问题。
 
2. 射频激励的二氧化碳激光器:基本上都是进口,以Coherent、Synrad和Universal垄断国内市场,并且价格不低。
 
3. 灯泵浦和半导体侧泵固体激光器:基本上以国产为主,相关配件如灯、棒、光学镜片、泵浦腔、激光电源、Q开关电源、半导体激光电源等都是以国产为主,但声光Q开关和泵浦腔里的陶瓷反射体以进口为主。
 
4. 半导体端泵激光器:其中,1064nm和532nm波长激光器以国产为主,但355nm和266nm波长激光器以进口为主,声光调Q激光器的声光调制器和驱动器基本上也是以进口为主,并且以英国古奇产品垄断国内市场。
 
5. TEA脉冲二氧化碳激光器和准分子激光器:用来掩模打标,但量小,没有形成气候。
 

6. 光纤激光器:以德国IPG的产品垄断国内市场.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