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紫外激光打标机特性研究

2018-8-24   杭州远华激光

紫外激光打标机属于冷加工工作方式,其加工精度高于可见光和红外波段激光,且在相同条件下波长越短、聚焦光斑越小(波长越短,单光子的能量越大)。可见光和红外波段激光依靠热效应蒸发材料打标,而紫外光可直接打破材料的化学键,是分子脱离物体,加工热影响区域小,且可进行超精细、特殊材料打标。由于此种打标方式几乎么有热影响,因此被称为激光冷加工打标。

紫外激光打标机主要由激光源、紫外激光器、振镜扫描系统、聚焦系统等组成。

(1)激光电源为激光泵浦源和调Q系统提供电激励;

(2)紫外激光器为激光打标机提供稳定的紫外激光。激光器输出波长355nm,输出功率大于5W,脉冲宽度10-40ns可调,输出光束质量为基模输出,重复功率10-50kHz;

(3)振镜扫描系统由X和Y方向2个光学振镜和相对应的词服控制系统组成。计算机发出数字信号距不同,打标效果和范围不一样,可根据需要选配相应的透镜;

(4)打标控制器对激光打标机进行控制,采用USB接口与计算机相连接,通过数字信号实现激光器及振镜扫描系统的控制;

(5)计算机控制系统对整个激光打标机进行控制,通过控制声光调Q系统、振镜系统完成对工件的打标处理。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