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一般的切割焦点定位方法

2018-7-27   杭州远华激光

随着激光科技的发展,随着人类物质水平的不断提高,激光切割机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特别是工艺美术的要求不断细化,这与激光切割机的连续精度是分不开的。
 
然而在使用激光切割设备时,你知道激光切割机焦点是如何定位吗?切割的第一步就是要找好焦点位置,我相信这是每个人都非常关心的话题。让我们告诉你如何定位焦点。
激光切割
 
焦点定位对切割材料及效果的影响
 
1、焦点定位在工件表面
 
在光纤激光切割机中,工件表面具有不同的光滑度,一般来说,靠近焦点的切削表面相对光滑,而远离切割焦点的下表面显得粗糙。这种模式应根据实际应用中上表面和下表面的工艺要求而定。
 
2、焦点定位在工件里面
 
这种方式也称为正焦距。当你需要切割的工件为不锈钢、铝材钢板时常用切割点在工件里面的模式。但这种方式的一个缺点是,由于焦点远离切割表面,切幅相对比切割点在工件表面大,同时这种模式下需要的切割气流要大,温度要足,切割穿孔时间稍长点。所以当你选工件的材质主要为不锈钢或者铝材等硬度大的材质时候选用。
 
3、焦点定位在工件上面
 
这种方式主要使用于切割厚度高的材质,将焦点定位在切割材质的上方,主要是因为厚板需要的切幅大,否则喷嘴输送的氧气极容易出现导致不足而致使切割温度下降。这种方式缺点是,切割面比较粗糙,不太实用于精密度高的切割。

加工生产中定位焦点位置的方法
 
数控定位打点法(打印法):使切割头从上往下运动,在塑料板上进行激光束打印,打印直径 小处为焦点。此为应用较多的一个办法,更多具体详情办法可以联系我们嘉泰激光进行了解哦。
 
而且在切割头上增加一独立的移动透镜的下轴,它与控制喷嘴到材料表面距离的轴是两个相互独立的部分。当机床工作台移动或光轴移动时,光束从近端到远端轴也同时移动,使光束聚焦后光斑直径在整个加工区域内保持一致。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