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该如何正确怎么保养打标机

2018-7-12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打标机作为激光技术发展的产物之一应用非常广泛,金属、非金属物品都可以进行激光打标。激光打标机不仅可以用来打码东西,而且还有很多功能作用。打标机的种类确实很多,比如说有焊接机、打标机、切割机等等,今天小编教大家正确保养激光打标机的方法吧。
博特激光
激光打标机正确保养方法
一、风机的清洁 
风机长时间的使用,会使风机里面积累很多的固体灰尘,让风机产生很大噪声,不利于排气和除味。当出现风机吸力不足排烟不畅时,首先关闭电源,将风机上的入风管与出风管卸下,除去里面的灰尘,然后将风机倒立,并拔动里面的风叶,直至清洁干净,然后将风机安装好。 

二、螺丝、联轴节的紧固 
运动系统在工作一段时间后,运动连接处的螺丝、联轴节会产生松动,会影响机械运动的平稳性,所以在机器运行中要观察传动部件有没有异响或异常现象,发现问题要及时坚固和维护。同时机器应该过一段时间用工具逐个坚固螺丝。 

三、镜片的清洁 
激光通过镜片反射、聚焦从激光头发射出来,过程中镜片很容易沾上灰尘或其它的污染物,造成激光的损耗或镜片损坏,这时候就需要适当的擦拭保养。另外需要注意,镜片应轻轻擦拭,不可损坏表面镀膜;擦拭过程应轻拿轻放,防止跌落;聚焦镜安装时务必保持凹面向下。 

四、光路的检查 
激光打标机的光路系统是由反射镜的反射与聚焦镜的聚焦共同完成的,在光路中聚焦镜不存在偏移问题,但三个反射镜是由机械部分固定的,偏移的可能性较大,虽然通常情况下不会发生偏移,但建议用户每次工作前务必检查一下光路是否正常。 

五、水的更换与水箱的清洁 
建议每星期清洗水箱与更换循环水一次,注意机器工作前一定保证激光管内充满循环水。循环水的水质及水温直接影响激光管的使用寿命,建议使用纯净水,并将水温控制在35℃以下。如超过35℃需更换循环水,或向水中添加冰块降低水温。清洗水箱时需注意,首先关闭电源,拔掉进水口水管,让激光管内的水自动流入水箱内,再打开水箱,取出水泵,清除水泵上的污垢。将水箱清洗干净,更换好循环水。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激光打标机的保养方法就这么多了,相信大家对激光打标机的保养方法掌握了不少。打标机的种类很多,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打标机,比如说食品包装、饮料包装、医药包装、建筑陶瓷等地方可以选择CO2激光打标机,不同的激光打标机它的保养方法也是不同的,所以您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保养。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