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紫外激光产品应用

2018-5-25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这个词对不同的人,根据他们的经验或者具体知识可以有不同的含义。他们可能熟悉某一类工业应用,比如钻孔,切割,或者焊接。也许他们知道利用激光来进行视力矫正或者曾经看过激光表演。但是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在他们使用的药物上的标记也可能是由激光制造的,还有,在身份证或者信用卡上的先进的安全特征标记也是由激光制造的,或者,在眼镜上也有激光制造的几乎不可见的标志。激光在这些领域的应用是利用紫外(UV)激光器,它的激光波长在150 nm到400nm。

紫外激光器很适合小尺寸的应用。这些包括了:

雕刻用于冲压或者微型电火花腐蚀的精密工具
在玻璃或者合成物上做标记,这样表面的结构或者化学组成不会被改变
在柴油机的燃料喷嘴上钻小孔
清洗古老的绘画作品,而不会破坏原有的图层

     在表面构造中,这些激光器填补了用于集成电路(IC)制造的平版印刷技术和机械微加工与微型电火花腐蚀之间的空白。

     是什么使得他们如此适用于微钻孔,微构造,和清洗古老的绘画作品呢?它们的波长很短,所以可以聚焦到很小的光斑上。脉宽很短、强度很高使得在材料的去除过程中,每个脉冲仅除去小部分物质,因此能得到范围限定得很好的微结构产品。光束强度是如此之高以至于材料是以气态被去除的,该过程称为烧蚀,得到的就是很干净的表面。

     是什么使得他们如此适合于在合成物和玻璃上做标记,又适合在身份证和信用卡上制造安全特征标记呢?同样短波长是重要原因,因为光斑尺寸小就允许穿透物质,这样在里面发生的化学或者物理转变就导致了使用肉眼、在特殊光下,或者使用适当放大都不能观察到的一些变化。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