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有了新的应用方式的在线激光打标机

2018-4-8   杭州远华激光

 

  在线激光打标机是现在先进的一种激光标记设备之一,它拥有着光束的质量好,体积小以及打标速度快、工作的寿命长、和安装灵活方便和免维护等的特点,随着现在大家对于产品质量的一个重视,要求质量控制具备有跟踪制造过程以及工艺的能力。现在的激光打标技术的成熟以及快速发展,使得激光打标开辟了许多新方法和新应用:
在线激光打标机
  一、首先我们来看看黑色(氧化)打标。黑色打标是把材料的表面氧化为黑色的标记。通常用在钢铁制的金属工具以及机械零件的打标。黑色打标也非常适合在重视视觉辨认度的铁类、不锈钢以及硅片等材料的打标。
  二、然后就是熔融打标。熔融打标是在熔融材料表面上面进行打标,比如,在无尘埃的硅片制造工艺里面,只熔融材料表面而不损伤到内部,所以在打标的时候一定要控制由激光产生的尘埃。通常采用的是倍频Nd:YAG激光(532nm)对硅片进行激光打标。
  三、然后就是浅沟打标。浅沟打标是在材料的表面形成一种浅沟印记。打标过深的话可能会导致材料的表面受到损伤,比如集成电路IC封装外壳的打标深度一定要控制在几微米的范围里面。通常用激光打标方法来取代刻印机以及盖章机。
  四、还有就是深沟打标。深沟打标是指在材料表面形成一种深的印记,主要用在金属材料的加工。通常是利用激光把材料表面给熔融、蒸发或者是反复扫描同一部位从而形成深沟。现在激光的这种方法可以取代常规的刻蚀加工。
  通过上面所说的四种新应用的方式,我们在采取光纤激光打标的前提下面,可以非常有效的控制产品的质量,光纤激光打标机作为准确的跟踪质量信息的一种手段,它的需求也正在扩大。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