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强劲对手 HLD光源的 大痛点

2018-4-4   杭州远华激光
这几年,投影市场激光光源非常的火热,但是其实投影光源的研究,激光其实并非作为第一备选。早年市场上就出现过LED光源的机型,不过当时要做到2000流明效果,机器的重量要到60公斤才可以。现在要实现2000流明的效果,四分之一的重量就可以实现了。
2018年伊始,LED光源频繁亮相,不过现在大家把高亮LED称作HLD光源。这种改善绿色LED发光效率的投影机光源已经应用在教育市场,其没有色轮同时具有三原色的效果的能力让教育市场更加青睐这样的设计。目前HLD光源已经可以做到3000流明的效果,可以满足一部分市场的应用需求,未来这个亮度还可以进一步提升。
HLD光源和3LCD投影技术的结合让投影机色彩表现更好
那么HLD光源发展图中遇到 大的问题是什么呢?有人认为是价格,其实同等亮度下,HLD光源的成本已经有了一定的优势,虽然这个优势并不是那么明显。但是在3000流明的水平,HLD光源的成本并不高,未来一直到6000流明可能HLD光源都有自己的成本优势。
目前HLD光源的主要挑战还是体积和能耗。HLD光源虽然可以实现高亮,但是光源的体积还是比较大,相比于激光光源仍旧显得太笨重。现在教育市场使用的HLD光源反射式超短焦投影机体积比较大,而明基推出的X12000家用4K投影机更是没有体积上的优势。
HLD光源的投影机体积较大
此外HLD光源的能耗问题还是比较大,因为绿色LED光电转化效率还是比较低,因此要实现高亮度的画面表现,还是要增加绿色LED的数量。而这种低转化率的绿色LED光源显然拖累了整个HLD光源的能耗。目前蓝色LED的发光效率是 好的,也是LED产而发展 成熟的模式,很多LED背光都是蓝色LED为基础。
HLD光源目前能耗也比较高
HLD光源 近一两年开始有了长足的发展,这得益于LED照明市场的快速发展。不同于激光的是LED光源的应用范围更广,因此其它领域的突破可以反哺投影机市场,而激光光源目前在照明领域并没有什么建树,所以整体来看LED光源有着更好的发展潜力。同时其成本的降低速度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笔者认为我们可以多多关注HLD光源的发展。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