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剪裁服装浅析

2018-3-1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剪裁原本只出现在高级时装领域,但是随着其技术逐渐成熟且成本降低,因此现在像Topshop和ASOS这样的快速时尚品牌也已经开始推出激光剪裁服装了。

  首先有必要了解一下什么是激光剪裁。顾名思义,激光剪裁就是利用激光来切割各种服装材料,而与传统的剪裁方法相比,激光剪裁相当准确且干净利落,同时还能防止磨损,剪裁出来的衣物也充满了现代感。除此以外,由于激光本身的特性,激光剪裁并没有材料方面的限制,不管是丝绸、尼龙、羽毛、氯丁橡胶、纯棉还是多聚纤维都不在话下。另外,激光剪裁不会对衣物产生任何压力,所以无需担心剪裁时留下的不必要痕迹,这个优点尤其适用于丝绸与蕾丝。而Marc Jacobs、Georgina Chapman、Keren Craig等时装设计师早在2011年左右就利用激光剪裁打造了不少非常豪华的时装经典。

  目前共有三种用于激光切割的激光发生器,分别是:二氧化碳激光器、钕(Nd)激光器和钕钇铝石榴石(Nd-YAG)激光器。在大多数情况下,二氧化碳激光是用于剪裁布料的首选方法,而整个剪裁共包括融化、燃烧与气化三个过程。为了实现精确切割,激光通过一个管样装置行进,再经过几个反光镜, 终到达一个焦点透镜,瞄准所选择的材料进行切割,而激光强度可根据所选材料的不同进行调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三种激光性质有所不同,因此它们适用于不同的剪裁任务。二氧化碳激光器所产生的是红外激光,很容易被有机物质吸收,因此非常适合于处理皮革面料。另一方面,Nd与Nd-YAG激光器由于功率较大,切割、雕刻金属才是它们的长项。

  在价格方面,激光剪裁不再是高级时装的代名词。现在Topshop的一件激光剪裁背心不到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22元),而Forever 21的仿羽毛材质激光剪裁上装也就30美元(约合人民币186元)。要知道这在几年前是想都不敢想的,相信不久之后激光剪裁服装将会成为人手一件的时尚消费品。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