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打标机使用流程详解

2017-6-9   杭州远华激光

    正常顺序

    检查水路、电路无误后方能开机。开机顺序为:

    ①接通进线电源,打开钥匙开关。此时机器抽风及制冷系统通电,电流表显示数值7A左右;

    ②等待5~10秒钟,按动外控制面板上触发按钮,电流表显示数值为零,3~5秒钟之后,氪灯点燃,电流表显示数值7A。(参照激光电源操作说明书);

    ③打开振镜电源;

    ④打开计算机,调出所需打标文件;

    ⑤调节激光电源到工作电流(10~18A),即可开始打标;

    打标结束后,按以上顺序逆向关闭各组件电源:

    ①将激光电源工作电流调至 小(7A左右);

    ②关闭计算机;

    ③关闭振镜电源;

    ④按动停止按钮;

    ⑤关闭钥匙开关;

    ⑥断开进线电源。

    解决方案

    打标机解决方法:①激光谐振腔是否变化;微调谐振腔镜片。使输出光斑 好;②声光晶体偏移或者声光电源输出能量偏低;调整声光晶体位置或者加大声光电源工作电流;③进入振镜的激光偏离中心:调节激光器;④若电流调到20A左右仍感光强不够:氪灯老化,更换新灯。

    打标机解决方法:①检查所有的电源连接线;②高压氪灯老化,更换氪灯。操作激光打标机注意事项①严禁无水或水循环不正常情况下启动激光电源和调Q电源;②不允许Q电源空载工作(即调Q电源输出端悬空);③出现异常现象,首先关闭振镜开关和钥匙开关,再行检查;④不允许在氪灯点燃前启动其他组件,以防高压窜入损坏组件;⑤注意激光电源输出端(阳极)悬空,以防与其他电器打火、击穿;⑥保持内循环水干净。定期清洗水箱并换干净去离子水或纯水。

    注意事项

    第一、激光打标机应尽可能在无尘、10℃-35℃的环境中使用,保持光学器件干燥、无尘。通常需要保证单独的封闭工作间,要保证室内恒温,地面要有地面漆或瓷砖,安装空调;

    第二、客户须提供主电源支持至少2500W交流单相电源,且我司提供设备主电源线须安装在一个空气开关上,以做保护,严禁使用三角插头;

    第三、客户所提供的主电源须带有地线,严禁虚接!

    第四、循环水箱中冷却水 好使用去离子水,若无去离子水,可用蒸馏水代替;循环冷却水使用一段时间后应及时更换(建议至少两星期换一次水),以免影响出激光效率。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