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技术知识

技术支持 News

技术知识常见问题帮助中心

激光打标机工作原理图

2015-4-1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打标机原理

  激光打标机由电源系统、激光器、冷却系统、光学扫描系统、Q开关、聚焦系统等组成。交流电源分别给计算机、Q开关电源、冷却循环泵、激光电源、He—Ne激光器等供电。半反镜、YAG聚光腔、全反镜组成了谐振腔产生激光,经过Q开关的调制后形成一定频率峰值功率很高的脉冲激光,经过光学扫描、聚焦后到达工作台表面。

  工作台的表面可以上下移动,以适应不同厚度的工件,工件表面处于激光的焦平面上,计算机通过专用的打标控制软件输入需要标刻的文字及图样,设定文字及图样的大小,总的标刻面积,激光束的行走速度和需要重复的次数,扫描系统就能在计算机的控制下运动,操控激光束在工件上标刻出设定的文字和图样,现在的软件具有自动图像失真矫正功能,能够实现精密图像的标刻。

  冷却系统中的去离子循环水冷却Q开关和聚光腔使之保持一定的温度,防止它们烧坏。He—Ne激光器有两个作用:一是指示激光的加工位置,二是光路调整时提供指示。

激光打标机工作原理图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