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技术知识

技术支持 News

技术知识常见问题帮助中心

激光打标机_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2015-3-27   杭州远华激光

  常见问题

  1. 开机一切正常,但是没有激光输出

  观察数据线是否插好,激光机电源线是否插好

  2. 连续触发,发现标刻信息杂乱无章

  控制柜的编辑信息,已经超出了本机器的打标范围要求。建议减小信息的总的大小,使其整体在打标范围之内

  3. 有物体经过感应器,但没有打标

  检查感应器是否插好,用物体在感应头前晃动,看感应器上的指示灯有没闪烁的反应,以确定是否损坏。同时,还应该观察打标的记数器是否有变化,如有变化则说明系统可以接收到感应器的信号,感应器工作正常。

  4. 标刻参数全部调整后,标刻效果没明显变化

  首先检查焦距是否正确,透镜是否干净,若排除后仍然如此,可能激光打标机内部问题,请与销售方联系。

  5. 开机后进不了系统或进入系统不能进激光打标系统

  如果发现是操作系统有问题,本设备有系统自动恢复装置,具体的步骤是:

  1)插上外接键盘;

  2)打开控制器电源;

  3)在系统提示“Press to restore…”后,按下“Ctrl”,然后按“I”键;释放“I” 键,再释放“Ctrl” 键;

  4)按“Y”键。

  等待几分钟,本设备将会自动恢复操作系统并重新进入激光打标系统。

  6. 发现静止时靠近边框的地方,内容打印不如中心位置清楚

  可能焦距不对,重新调整焦距,再则可适当增大激光器输出功率。

  7. 感应器感应第一个打标物体后,指示灯不灭,对后续打标物体不感应

  感应头离物体的距离是否太近?或者是光束对面有强反射介质,影响对回射光的接收, 后检查感应器有无静电,如有可适当的对感应器进行屏敝保护。

  8. 取出原来保存的文档,发现打标时,效果不如以前清晰

  应该检查焦距是否有变化,输出功率是否有修改过,检查透镜是否有污垢。

  9. 打标时,出现漏打的现象

  首先检测感应器的灵敏度,再就是将感应器移近透镜,减少感应延迟的距离。此作用是减少打一个标整体的时间,这就让第二物体到感应头时,前一个物体已经结束打标,这样就可以打第二个。否则,就会有漏打的可能。总之,不管用什么方式,必须保证在接收到感应器的触发信号以前,上一个的打标已经完成。

  10. 多行打标中,字头对不整齐

  产生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激光打码机中的“工件速度”与实际值没有完全匹配或产品输送带的速度不够稳定,如果是后者的话只有通过加同步编码器来解决。

  11. 打标字符间不平整,呈波浪状

  产生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激光机与打标物体的运动方向不垂直,可参照“激光头与运动方向垂直度的调整及工件速度或同步点数的确定”进行修正。另外的原因可能是在多行且行距较大时发生,可以通过减少“起笔移动速度”或将“自动打标顺序”设为“否”并且定义好 优的打标顺序即可。

  12. 开机蜂鸣器响两声,屏幕没有显示

  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系统CMOS掉电所引起的,处理方法是:

  1)插上外接键盘;

  2)打开控制器电源;

  3)在听到蜂鸣器响两声后,按 “F2”键;

  4)一分钟后关闭控制器电源。

  5)打开控制器电源,进入系统后修正系统日期和时间。

  如果有条件可以外接显示器,这样就可以按照提示处理。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