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技术知识

技术支持 News

技术知识常见问题帮助中心

为什么脉冲激光器是尖峰状波形的激光

2015-3-18   杭州远华激光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知识,“为什么一般的脉冲激光器是尖峰结构的激光脉冲输出,而调Q激光器是光滑巨脉冲?”

  小编并不能把原理讲解的很清楚,但是有一点,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它们两种激光器的 结构和用途都是不同的。

  一般的脉冲激光器是在阈值附近振荡的。当反转粒子数密度到达阈值时放出激光,刚放出一些,反转粒子数密度就降到阈值以下,停止振荡。之后,随着泵浦,反转粒子数密度又上升到阈值以上,又重复前面的过程。直到泵浦停止。所以一般的脉冲激光器放出尖峰状波形的激光。

  调Q激光器是在反转粒子数密度远高于阈值的情况下振荡的。当q开关关闭时,激光器的阈值很高,所以反转粒子数密度可以很大而不振荡。当泵浦结束时,反转粒子数密度到达足够大(此时激光未振荡),q开关突然打开,激光器的阈值突然下降到很低。激光器开始在远高于阈值以上振荡。这样便形成光滑的巨脉冲。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